close

艷紫色的封面連綿到了盡頭

左上方懸掛了一粒銀月

淡淡的散著亮光

暗色底面的襯托顯得銀亮  卻增添了一絲寂寞


主角是一位有著跳舞夢想的小姐

因為一次的受傷以為不能再伸展舞姿

直到一個回國的有名舞者 卓教授 的一場舞  燕子

再次解放了她心中已經斷翅的落燕

然而解放的不夠多 拉住的又是繩尾

常常留著後路摸不著前後

在兩次的放逐又回歸的歷程

她舞出了自己心中最真誠的那隻燕子

「太早學會放棄夢想 太晚學會孤芳自賞」


而男主角則是一個生得美極了

卻又不失剛氣

有一個得天獨厚的佼佼面容

在跳舞部分只有美才能形容

但是仍有著一絲缺憾

但是他是一個聾子

用更少的感官去捉模了這個世界

也許在這樣的條件下

有時他對世界的觀察更接近真實

「音樂就像用耳朵聽見愛」


延續第一本小說的風格 提出了城市人生活的不穩定及不滿足

只是這次的人物的描寫比較貼近了現實面

不再是只想著逃離現有的生活 

只想著解放被社會規條束縛的自己

而是提出在現實的壓迫下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還記得在讀傷心及燕子都令人有種想要大叫

對 對 對

那種壓抑在心底某處的野獸像是被觸電

又跳又叫的在心裡打轉齜牙列嘴的怒號著

那種椎心泣血的痛令我想要大哭

但是種種的限制

社會 道德 良心 旁人

甚至自己都又攔著眼淚的潰堤

但是淚還是找到了出口


也許有一天

我也會追著心裡的燕子

循著夢想

我不會迷失 迷惘

因為

我永遠跟著牠



這樣短短的東西根本不能完全道出本書的內容

有太多的地方令我恨不得快速掠過卻又要翻回第一行重讀

只因那裡面的機珠蘊藏的光芒實在令人欲罷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