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暑假中看的一本小說

很好看

講了很多讓人不懂的名詞

尼采 黑哥爾等等什麼存在主義之類的專屬名詞

而我也心甘情願的讓作者耍來耍去

就算看不懂也要裝懂然後繼續往下看下去

我縮在床上什麼事情都不做

果著厚厚的棉被

即使外面的大雨好像讓手上的書都吸進水一樣有點濕濕的感覺


我仍然沒有放下它


我知道這是賭氣

就好像要賭上我的未來

裡面的主角是一個能力很強的女生

但卻不知道要如何向周遭的人一樣

因為做自己讓她慌了

因為一個助教的一句話

做好自己

而最後的結局她死了

當然不是因為因為做自己而死

但是說來說去

我覺得或許這正是最大的禍首


我是否也想做好自己

但是自己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究竟做好自己是為了生活

還是只是為了讓別人不因為自己的特立獨行而做好他們口中所謂的自己的本分

我感謝我的爸媽

他們沒有像別人的父母一樣的.....麻煩

懷抱一樣的關心

但是他們依然給了我最大的自由

就像我現在在打電腦


這個社會是人類建立起來

我喜歡書裡面兩個人的議題爭吵

一個主張自己的世界

為自己而活下去是一種正常

另一個人是主張多多少少要為這個世界付出

因為這個世界的孕育才有現在的自己存在

如果每個人都只為自己而活

那麼現代社會將不復存在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誰的對

但是想了一些

我想

自己固然重要

但是

我們活的地方也是自己的一部分

不為自己而活

又要為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