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時記趣

那一年的炎熱是我們共同擁有的夏天

那年我們9歲還是天真玩耍的年紀

還記得每天放學回家打聲招呼後

頭一彎腰一轉的馬上拔起腿往外跑

奮不顧身的衝出了家門外



我們以前的根據地是一個形狀四方形,

名為三民公園的大叢林

北門映入眼的是一棵棵黝粗的榕樹

每一棵都是三個人環抱的粗老年歲

接著走到公園的中間

現在園區的中央是一個噴水池

眼前是一群瀰漫著水霧的無邪小孩

一邊躲著又企圖將別人推入水柱中

到頭來大夥還是溼了一身

跌坐在地上天

隨著透亮的水珠的大笑著

這段畫面激起了回憶

整修前的公園中心是一個圓型的大花圃

我跟你總是繞著花圃的周圍打轉、追逐著

玩著鬼抓人、三字經還有梅花梅花幾月開的遊戲

我常常在你倒數十秒的時候

偷偷爬進花圃裡躲起來

等你數完 我也已經不見人影了

有時為了追弄你

我會躡手躡腳地偷偷繞到你的身後大叫

膽小的你整個人都給嚇得跳了起來

就這樣兩個人一邊大叫一邊跑著

直到跑累了笑累了

才喘著大氣走到陰涼的樹陰影下



現在一個人出了公園

雙腳踩在高溫的柏油馬路上

視線因為溼熱的空氣而扭曲變形

眨眼間似乎又冒出了兩個搭肩的小孩

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是修改過的
應該唸起來比較順吧
也是因為老師說只要400~500字之間
恩......
那我上一篇打這麼久是白痴喔
我用word算了一下
竟然有1000多個字耶
哎哎哎
算了
就當做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