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時記趣

那一年的炎熱
是我們共同擁有的夏天
那年我們9歲
還是天真玩耍的年紀
每天放學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跟家人打聲招呼後
接著頭一彎腰一轉的衝出了家門外
奮不顧身的拔起腿往外跑
一張佈滿潮紅的小臉上
掛著等會兒與朋友一起探險的歡笑


我們以前的根據地是一個形狀四方形
名為三民公園的大叢林
後門映入眼的是一棵棵黝粗的榕樹
每一棵都是大概要三個人才能合抱起的粗大年歲
繼續往前到了公園中間
現在的園區中央是一個噴水池
而我的眼前則是散佈著水珠的一群無邪小孩
他們一邊躲著水又企圖將別人推入水柱中
結果到最後大家還是溼了一身
一起跌坐在地上天真的大笑著
這讓我起以前的公園中央
那時是一個圓型的大花圃
我跟你總是繞著花圃的周圍互相追逐著
玩著鬼抓人、三字經還有梅花梅花幾月開的追逐遊戲
我總是在你倒數十秒的中間
偷偷的爬進花圃裡躲起來
等到你數完 我也已經不見人影了
有時為了追弄你
我甚至會躡手躡腳地偷偷繞到你的身後忽然的大叫
膽小的你嚇了一大跳 整個人都給嚇得跳起來
這會讓你更加忿怒的追著我
就這樣兩個人一邊大叫一邊跑著
直到跑累了笑累了
才喘著大氣走到陰涼的樹陰影下

我走到前面種著好幾棵相思樹的圖書館
腳下踩著早已被頑童收刮一空
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幾粒相思豆
零碎的回憶也因為這些有特別意義的紅色小豆子
而漸漸的回流了
回憶起之前的快樂夏天
有兩個害怕暑熱的小孩
蹲在一片廣漠的樹蔭底下乘涼
同時努力的撿著紅色的相思豆
那時的我總是爭著與你比賽誰撿的豆子較紅較飽滿
比輸了還會因此賭氣而不講話
悶悶的低著頭繼續撿著
直到撿到一顆比你的更為血紅更為漂亮
想著那時候的孩童傻氣
我的心像是紅色相思豆的溫暖了起來

走過了相思樹
接著到了總是充滿歡樂笑聲的遊樂場
現在的器材已經重新建造過了
以前的溜滑梯是結實的石灰色
總共分為三道
中間的一道是階梯
而兩旁則是滾滑的滑梯
想想那時的我們總是不厭其煩的跑上跑下
有時甚至從滑梯下面往上爬
也不管是否有人要溜下來就大剌剌的堵住別人的去路
要不就是不要命的站在滑梯上面滑下
滑下的同時還張開喉嚨大聲的大吼大叫
像是示威般的喊著
「這是我們的公園~我的地盤~誰都不准跟我搶」
像這樣自大妄為的話語 早已經從我的胸懷消逝了
改建後的是鮮豔的紅色樹膠滑梯
旁邊還有一些奇形怪樣的設施
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如何站在上面玩耍
也或許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的緣故

我一個人走出了公園
獨自走在高溫的柏油馬路上
視線因為溼熱的空氣而扭曲
眼前的景象晃了晃
眨眼間似乎又冒出了兩個搭肩的小孩
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回了頭
望了望那屬於你我共同回憶的聖地



ㄏㄏㄏ
以上只有1/100的真人真事
其餘的99%都是.......
我做夢來的童年..
我也不想啊
可是......
是國文老師說要的

啦啦啦
童年啊
還真是遙遠的東西
怎麼說的記性也太差了點


哎哎哎
真是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