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中只剩下電視的喧囂

呼吸聲也被厭惡的背景特效聲取代

三個人視線交集閃躲很是驚心動魄

闔眼再次睜眼再次闔眼

就連時鐘彷彿因為氣氛而故意走得很大聲

我完蛋了

 

*************

酒足飯飽總是令人提不起做任何事情的動力,看著老爸就是一個最佳的寫照。

此時電視旁的兩個撥聲音的喇叭口傳來一連串的運動英文,

總是無法了解這一顆球搶來搶去好看在哪,若真要找個可以看的地方,那大概就是球員了。

幸好還有一個緯伸可以跟他一起討論這個人剛剛速度很快的切入中央之類的話題,

我真是慶幸家裡生了兩個男孩子,我哥,跟我。

起來老爸已經比剛下班回到家時更放鬆幾許的坐在那鬆軟的沙發上轉著一台又一台的電視。

今年也將近55了,等我大學畢業也就可以正式退休了吧!

跟著媽媽過清幽的生活,只要我不惹上什麼麻煩事,

基本上他們就算沒有我也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更何況還有我哥也可以照顧他們.......

 

媽媽在廚房餐廳之間俐落的穿梭彷彿空間中有一個專屬通道,

也為難老媽要忙碌的上班,老闆還真不是普通的龜毛,

哪被子修來的福請得到我老媽,不然看你哪找到一個這麼好的專職秘書。

媽媽依舊動作俐落,洗碗的途中也順便把等下要放碗的烘碗機空出空位,

好方便等會一瞬間就可以全部入倉。

媽媽也越來越老了呢,即使外表看不出來,

但是總覺得最近她的心似乎也愈趨淡泊,似乎有種天即使破了也對他沒有太大的影響的見識在裡頭。

 

我認真的擰乾抹布走到餐桌旁,想著,等會就要開始了嗎?

手邊將抹布對折在對折,這是從當初打工在店裡所學到的,

這樣凹摺起來的抹布不僅有很多個面可以適用,也很合手不會有不小心掉落的情況發生。

但是人生凹折千百回,卻禁不住一次的失足.....

 

唉.........到底還要拖多久?

arrow
arrow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