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大的可怕,酷熱熱的抓取著人身體的水分,

毫不扭捏的大剌剌的就想討債似的。

我總瞇著眼試著用單手擋著光看著太陽想,

「我欠你的啊!不要再殘害我了。你要熱也要熱進去啊!
 
你這個功率欠佳的死微波爐,你要我按幾才會溫暖啊!」

走在馬路上,看著從柏油李冉冉而升的水氣,心想,

這樣的好天氣確實不常見,還真是有點像那好久不見的高雄。


  大大寬寬的路上幾台車子閃著刺眼的陽光,

路徑中央的安全島種的花草樹木都茵茵盎盎的,

綠葉黃花白花似乎都拼命汲取這得來不易的陽光,

像是光化成雨水灑落在樹葉花瓣上,

每一片葉子,花瓣都顯得生氣蓬勃地輕輕搖曳著。


  陸地上植物倘佯著溫煦的艷陽;

水中的魚渴望著冰涼的水源。

人,是不是也本能的期待什麼,抱著某些希望活著,

靠著慾望前進著呢?

  就在小南門邊緣最後一道強光消失時,

我心裡這麼想著,一定是的。


就如同我一樣,我也懷著相同的理由繼續呼吸,

如果有天這理由消失了,

那我週遭的空氣一定沒辦法被我所使用。


  但是,理由呢?

我試著問自己,你用什麼呼吸?

是親情,那一份對父母所擔負的責任。

還是說,是懦弱,是對週遭一切的不確定性,

是對自己不信任的得過且過讓你狗膽的呼氣?

在搖搖晃晃的車廂中,伴隨的是千千萬萬呼著空氣的人,

他們是否來得及思考,或是他們汲汲於他們的肚子。


  三三兩兩的高中生,有說有笑的拉著塑膠環搖到著身軀,

好似也搖著他們的未來,我耳邊想著音樂,心裡卻盯著他們。

那我呢?我的未來又在哪擺盪,

有曾像他們手中的環這樣給拉拉扯扯就咻的抵達了嗎?

那抵達之後呢?是否又是另一車廂的旅程,這次又到哪呢?


嗶-嗶-嗶,車門開啟伴隨一股熱風纏繞,差點將耳機給拔了。

我抖了抖肩,調整了書包背帶,人潮將我湧入另一個目的地。

心裡忽然的顫抖,一種失去漸漸的襲上心頭,

說不準的感覺,抓到卻握得太緊,來不及看到面貌就給揉爛了。

一個人啊!是不是需要多幾個人呢?又或者一面鏡子?

不然,一雙手就好,請你牽住我,不要讓我消失。


   又是一道陽光,直豎地穿過高空,在我眼裡一直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