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而不言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但是這裡的知並不一定是外人

有時連自己的事情也是無法暢談

就像日記有時也可以成為陰謀 

那應該是自我的投影才是


坐在這張桌前

你想紓解自己的內心

這樣的自己想要訴說自己代表了一什麼

於是靠著桌沿手指敲打鍵盤的聲音

但是,有時後你會發現彷彿是聲音領導著你的手指

而不是那一顆大腦也不是你那靈魂所謂之內在深層的自己


但是,但是

身體與心靈的相互協調有時崩盤來的瞬間

在你像是一個偉大的鋼琴家將要完成演奏

你的額際噙著汗珠,

你的手指因為一連串高負荷,高技巧,高速運動下而失去控制

你的精神狀態因為過於集中

導致彷彿剛剛那一串演出都在一種離奇的脫離感之下完成了


你回過神,視線再度掌控了你的感知

你的雙手已經高高舉起,你已完成了表演。

此時,世界咆哮,彷彿都將分崩離析的快感如浪潮襲來時


你,陷入一種恐慌

驚懼,恐慌,不知所措


你低著頭機械性的鞠恭道謝,但腦子裡卻仍是不知所措

對!  不知所措 。你亂了手腳

亂了,倒了,塌了。


剛剛的所有動作都像是神靈,

或是一種超越你的一種物質或是謎樣的存在操控了一切



將來你懷疑,你深思,你卻仍然不知所以

有的是一種破敗,灰滅

那所有的一切真的是自己,是我,我,所擁有的嗎?


如果真的出於自我那就應該是一種意義上的真理,

那為什麼事發過後我是如此的飽滿無知

如果那真的是屬於我的自己的一切,就不應該存在疑惑與相信的矛盾

一再的推翻,導論,邏輯

夜夜日日,就像月亮繞環地球,地球環繞太陽,那是真理啊!


於是你開始反思,那如果一開始的自己就是錯的呢?

如果你將一切推翻的話,那是不是代表自己本來的存在就是一種

....................褻瀆?  

自己或是對世界的一種誠實難道是一種錯誤?

這樣的結論下來

那究竟這樣的自我存在或是所謂的我又代表了什麼?

這兩者之間又互相推擠排斥嗎?





我赤裸裸的站在空無一物的平面上

空間中有的是我

我確切的感覺自己,感覺身體,感覺。

但是忽然靈犀一動,

接收感覺的我與身處在空間中的這個我又有什麼關聯?

後者的我才是所謂的世界體驗者嗎?

那世界有所謂的絕對真理嗎? 有所謂的不可推翻嗎?

如果有,那我所疑惑的東西又可否推翻那個定率

究竟是我疑惑世界還是疑惑自己



我赤裸的站在這裡

我赤裸的呼喊自己的名字

沒有人回答

因為我早已忘記那代表的意義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