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我們從一個地方能帶的東西有多少

當目的地與終點互相遙望之時

又有誰能夠知道在路途中

我們還能附載多少到達

我們攜囊著很多

但是每一樣都能到嗎?


其中又如何辨別是我們拋棄或是遺留

有多少是我們想遣返記憶的悔恨

又有多少是我們追逐遺忘的夢想




一望無際的稻田被割碎成片片滑過眼前的窗面

那浮貼全省的鐵道,從南到北,貼山面海的包圍了整個台灣

她拉得好長

長的令我將思緒似乎也從台北給拉到了高雄

這路途400公里的思緒

究竟奔馳了我多少的想法

而且又不時分散成兩條

瞬而四條八條的鐵軌

又分割進駐我的腦袋




我想

她乘載了多少返鄉的思念及雀躍

在一條條上究竟留下多少

是個謎

至少

是個無理數吧

沒有道理只是個代偁

拖著長長無盡頭的數字尾巴

123456985432156479865213647859...............................................

也許就是這‧也說不定


坐了將近五個小時

第一步踏上月台

我就知道我回來了


這裡的空氣灼熱

卻很溫暖那有別於濕冷陰鬱的北部空氣


混雜的人聲

卻是道地的南部腔口,好像句句都是歡迎詞


緩慢的腳步前移速度

那慌張的焦慮跳針的社會台北病我也痊癒了



這時火車叮叮噹噹的又遣返剛剛的路途上了

緩而穩的慢慢駛進南部的另一端

叮叮噹噹

天邊的光暈紅橙

我背對著離開

然而思緒卻飄向了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