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將塑膠綠的大片窗簾吹得囂張

陽光從那一面落地窗衝進屋內

光線陰影彼此交戰於地板 空間更甚時間之上

我們卻只能坐在制式的桌椅上待斃


不是手腳被繩索束縛

我們的四肢仍有著無限可能

但是我們卻一隻一隻的像是作工粗操的廉價蠟像

沒有思考 沒有動作 沒有 沒有

我們的心靈早在那一場由人類主演的倫理社道德輿論壓力的戲碼給困頓住了



莊子說要悠游於大自然間

除了破軀殼

還得了解到真正的所謂的「道」為何

這樣才幻化精神而自由翱翔於那片無銀的蒼穹之上

把時間空間拉長加水稀釋

你我人蟲生死之間的那一條既定的界線似乎顯得可笑萬分


陽光又無賴的霸佔我的視線

有時我習慣將屋內用不透光的窗簾給遮得密不透風

怕有什麼東西進來

但也許更怕的是有什麼東西從我所知的範圍內有所變卦

也就是改變與失去

我習慣將心中小小的窗扉緊閉

當有侵犯就用辛辣的朱舌使之反噬

往往奏效

我的心內住著一條吞吐疑慮及不信任的小蛇

色彩斑斕是他的偽裝

膽小怯懦才是他的本性

也你們都曾見過它

我有時會不小將它祭出


但是改變卻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我卻無由來地害怕

窗外的天空被擋住了

白雲被那髒污黑垢的噁心天花板給替代了

心何時才能從這一切自由

何時才能去過一個真正 人的生活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