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車上

四邊的窗戶都微微的露出了一點縫隙

我傾著頭

盡量的讓頭部與車體內部密合

頂著雖然不舒服

但也好過一晃一晃的顛簸路程


隨著車子的前進

外面空氣之間的摩擦

在明顯的風聲下表明

我喜歡靠近那微開的小縫隙旁

隨之而來的風

彷彿用最溫柔最輕巧的方式

將一團團的棉絮拋在你的臉上

接觸的一瞬間

耳朵聽到的是從內部一絲一絲的繃開

臉頰感覺的是羽絨般的彈性鬆軟



風吹了一會

興致也小了

我又將身子給縮為正常坐姿

在大冷天裡吹這樣的風本來就不舒服

事情過量了就會失去原本的面貌

因為參雜了過多的情緒及一些不知名的因素

總是比不上第一次來的真實

或許你跟我也是這樣



下雨 風 冷天

我們之間總是以天氣開頭



是習慣還是唯一一個話題

只知道這是我們目前的相處方式



上課中

不小心的相視

我們的一雙眼睛停留在空氣中

一瞬間

似乎眼裡所及的空間都給滯留住了

聲音是因為空氣的的震動而傳遞

在那一剎那被強性的外力給僵冷掉了

明亮光線沒有繼續直線前進

似乎被空氣之外的某種事物]給硬性的阻擋下來



這是我想得到在那零點幾秒鐘的對視中的經過



就那一眼之後

我們兩繼續的轉身動作

他或許是跟坐在隔壁排的男同學說笑

而我則是找坐後面的女孩聊天



沒有人發現



他們的世界



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



層一瞬間的停止運作了



只因為一個小小的眼睛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