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

那一連串不到五秒的動作

讓我整整煩惱了一整節社課



那是一種無法抗衡的衝擊

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如何

但我自認已經做到最自己了



但是我仍然懷疑這樣的我究竟能被多少人所......接受

包容或許好一點.....人多多少少都不是可以完全接受另一個人

而且心裡想到「自認」這兩字本身也不是一個多好的字眼

因為既然事情都已進行到自己所不能理解了

那還想都是他人而不是自己

也就是這個人是不會進步的吧?


但是事情或是這個世界就是如此吧

也許本來就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事情太多

那只能做到最好了

用那不受別人影響的自信及實力去打破那些煩惱

而好笑的是

這兩件事情我一件都還沒達成



想要一次性的努力

去達到

連我都問自己何來的動力

在那人來人往的地方專注於自己

還跟一個充滿好奇的小弟開口說了幾句話

他就這樣騎著腳踏車停在我的身前雙眼盯著我

他還是打斷了我的專注

我甚至開口問了他

「想學嗎?」



現在想起來真有一種好笑的氛圍

他緊張的搖搖頭卻沒有打算離開的打算

然後他說你是哪裡人?

我心想.....我這個台北人當得真失敗

竟然連一個小學生都知道我不是台北人

我只跟他說我住附近

他又問你從哪裡學的

我說學校

他搔了搔頭又問我怎麼背得起來

我說

就跟你的國文課一樣

多念就會了......


他似乎覺得無趣

就也離去了

踩著他的腳踏車又開始胡亂騎了起來




真的只是一個插曲

所以今天的讓我在意的

也不過是個大破音

笑笑就過了吧


我不要這麼像個唯恐世界末日來臨的神經病

我要繼續當個死在圍牆上的胖貓咪

在那裡有著樹蔭以及暖暖的日照

還有讓印在地上的樹影微微搖曳的徐風吹過




讓自己的心不要在這麼柔軟

就也多多少少的自衛性保護他一下

他那一層包覆的皮模

不要像個水面一樣有個樹葉飄落就搖起一陣陣餘波

也不要像個蒼蠅停在小鼓鼓皮上還被響起的聲音給驚的嚇走

我希望像是用犀牛皮製成的大鼓

就這樣讓我好歹遲鈍一下

不要在這樣的神經質了

即使大多數我的神經質都很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