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晶瑩新書《我愛故我在》寫著:


人生許多態度,越早想清楚越好。比如說,「承認」。 

      我始終覺得,人生的許多態度,越早想清楚,能越早建立越好。
      比如說,「承認」這件事。
      越敢勇於承認,人生就越少麻煩、不必繞個大彎。

       這裡說的「承認」,不是那種道德上的,不是那種小時和爸爸承認砍倒櫻桃樹長大以後可以選總統的;這裡要談的就只是「情感上的面對與坦承」。

……

       承認愛一個人,承認不愛一個人,承認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承認愛上一個不適合你的人;承認妳愛他只是寂寞得要死;承認妳想結婚只是怕不嫁別人會用異樣眼光看妳;承認你就是喜歡波大無腦的花痴;承認你愛她愛得很卑微……
 

    怎樣,難不難?




我說:


  我從沒在我活中讓他顯得重要,但是在生活中的梢之末節總是有人問起我有沒有意中人或是已經死會了。我總是笑笑得回答沒有或是說等你介紹。就這樣瞞過許多人,有時連自己的回答已經沒有遲疑,那是立馬的事實:我沒有愛的人或是有他人愛我。


  但是深夜中,我喃喃的對著暗夜中跟他說晚安已經持續了從那最初到現在。那一刻的心情好平靜,那是我知道最最隱私的一剎那,那樣的深夜,那樣的安靜,就只是他和我兩個人。

  

  我繞了好大大的彎去這樣珍惜一個人,我慶幸沒有任何人知道我是這樣的笨和傻,和懦弱。我也無數次想像那一種坦白,那一種臉色慘白般的坦白。我知道也我承認這樣的感情。只是我不是自己的自己而已,我是好多人所構成的自己,真正的自己總是很傷人的。


  我需要一個別人和自己都承認的正常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gotin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